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08-07-31 00:00

  2008年7月31日晚,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周毅大校在里加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主要有: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代办杨建中、拉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迪兰斯上校、国防部国际关系局局长尼曼茨、国防部国防政策局双边处处长伊娃、里加市警察局局长安德里斯、拉议会拉中友好小组主席佐梅列、部分驻拉武官及华人、华侨代表等。

  周毅武官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年来,一直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中坚力量,同时在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抢险、救援、灾后重建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周毅武官认为,在拉中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推动两军关系也得到加强。今后将进一步促进两军的交流与合作。周毅武官还表示,8天之后,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北京奥运会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祝愿中拉两国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取得好成绩。

  来宾纷纷向我表示节日祝贺,并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震救灾图片展,对我军积极参加抗震救灾表示赞赏,同时相当一部分来宾预祝北京奥运会顺利成功。整个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