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06-07-31 00:00

  2006年7月31日,我驻拉脱维亚使馆武官万长江大校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我驻拉脱维亚大使张利民夫妇及全体馆员也出席了招待会。拉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斯·基乌库仓斯准将、陆军司令伊戈尔·拉耶夫斯上校、海军司令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斯中校、拉议会秘书长施密茨、拉前总理比尔卡夫斯、前总参谋长卡尔利斯·克赖斯林什准将等拉国防部、武装力量、外交部和内务部官员、部分驻拉使节和武官、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共80余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万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我国的国防政策以及对台湾问题的立场。万武官指出,近年来中、拉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稳步发展,我们愿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在多层次宽领域加强合作,增进互信,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拉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斯·基乌库仓斯准将代表拉武装力量新任总司令尤里斯·马科拉科夫准将对我建军节表示祝贺。来宾对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近年来中拉两国两军关系所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拉、中两国军方不断加强接触,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扩大双边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