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7-28 15:17

  

      7月26日晚,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黄勇大使和使馆全体外交官、拉国防部国务秘书加里森斯、拉前国防部长现欧洲议员帕布里克斯、拉国家警察总署国际合作局局长盖达、拉军方和国防部官员、国家警察、安全警察、拉工商、学术和新闻界人士、各国驻拉武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招待会。

  黄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人民解放军进行了新的改革,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黄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积极执行维和、护航、救灾等海外军事任务,提供了更多公共安全产品,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许。黄指出,拉脱维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成功举办了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中国重视发展同拉的关系,愿在“一带一路”和“16+1”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同拉脱维亚的合作。

  来宾纷纷对我建军节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中拉两国继续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祝愿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气氛热情友好,现场播放了2017版《今日中国军队》纪录片,展出了“光荣之旅”图片展,发放了反映中国国家和军队发展建设外宣材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