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拉脱维亚议会举行涉藏问题介绍座谈会
2013-09-18 15:24

      2013年9月12日,应拉脱维亚议会拉中友好小组主席波塔普金斯邀请,正在访拉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出席与议员座谈会,就涉藏问题和我少数民族政策进行交流,杨国强大使等使馆外交官出席活动。

 

  丹珠昂奔副主任介绍了我民族政策,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现状,及中国政府对发展少数民族经济和文化、促进民族大团结所做的努力。结合议员所提问题,丹珠昂奔副主任以翔实的史实数据,阐明了我对少数民族文化、语言、宗教的保护政策,批驳了十四世达赖所谓“西藏文化语言自治主张”的虚伪性,揭露了其以“和平、同情”和“走非暴力中间道路”为幌子,谋求“变相独立”的本质,强调了我坚持西藏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

 
  来自“和谐中心”、改革党、团结党及“绿色农民联盟”的多党派议员参加了座谈。波塔普金斯表示,拉多党派议会坚持一个中国和不干涉内政原则,将致力于增进拉各界对中国的了解。与会议员并就全球化时代下如何保护、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与代表团交换了意见。

  应拉文化部邀请,丹珠昂奔率国家民委代表团于9月11至13日访拉,就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及保护文化多样性等议题与拉多个政府部门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