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孙应来临时代办出席中拉关系座谈会
2018-11-26 00:00

  11月23日,孙应来临时代办应邀出席拉脱维亚大学中拉学术合作中心举办的“中拉关系:新步伐、新机遇”座谈会并致辞。拉前总理斯特劳尤马,外交部经济关系、贸易和发展合作总司长斯塔尔梅斯塔斯,中拉学术合作中心主任奥佐利纳,欧盟驻拉使团代理团长库兹涅克斯以及来自中国和拉脱维亚部分高校的代表等近50人出席座谈会。

  孙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在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各国务实合作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启了一段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今年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5年来,100多个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拉脱维亚更是在波罗的海国家中率先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与中国携手推动千年丝路焕发新荣光;今年还是中拉建交27周年,27年来,中拉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层级交往更密切、对话更深入、合作更广泛,两国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孙代办强调,当前中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各领域务实合作正迈出新的步伐、面临新的机遇。我相信,中拉双方在相互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秉承求同存异精神开展务实合作,一定能不断扩大彼此政策联通点、利益汇合点和合作共赢点,推动中拉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本次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进一步促进中拉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