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发言人就拉宪法保卫局2023年度报告涉华内容发表谈话
2024-02-20 05:19

我们注意到拉脱维亚宪法保卫局(SAB)2023年度报告涉华相关内容。我想指出,相关论述毫无根据、耸人听闻,完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报告相关内容杜撰所谓“风险”,将正常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泛安全化、泛意识形态化,不追求“跑得更快”,却试图“绊倒别人”,输掉自己的长远发展,百无一利。

    世界经济的大海不可能退回到一个个孤立的小湖泊,经济全球化大势不可能逆转。反对“脱钩断链”现在已成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有识之士认识到,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风险。谁试图以“去风险”之名搞“去中国化”,谁就将犯下历史错误。希望拉方个别人停止歪曲诽谤,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共同福祉、人民相互了解的事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