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茶和天下·春节雅集” 文化交流活动
2024-01-25 10:25

    1月24日,驻拉脱维亚使馆妇女小组与里加中国文化中心、里加国际妇女俱乐部共同举办“茶和天下·春节雅集”文化交流活动。宋丹卉公参、里加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楠、里加国际妇女俱乐部主席舒姆斯基出席并致辞。使馆女外交官和家属、驻拉外国使团及当地各界女士代表近四十人参加。

    宋公参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共同庆祝这一节日,已被确认为联合国假日,是家庭团聚、朋友相会的喜庆日子。茶文化起源于中国,日益在世界上广泛传播并深受欢迎。以茶会友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礼仪和社交方式。2024年是中国龙年,象征着勇气、力量、好运。在座女士朋友们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有缘同聚里加,共庆中国春节,祈福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携手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拉友人从中西文化对比的视角,介绍了中国茶文化、表演茶艺,讲解中国水墨绘画和传统服饰文化等。来宾们品茗赏画,品尝使馆厨师制作的中式美点,试穿马面裙,亲手练习中国写意画技法,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