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梁建全大使辞行拜会拉脱维亚各界人士
2023-03-31 11:00

    近日,梁建全大使通过拜会、宴请、致信等方式向拉脱维亚总统、议长、外交部国务秘书、首都里加市副市长等政要及拉各界友人和旅拉侨胞辞行,对拉方和侨胞对梁大使在拉履职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辞行拜会拉总统莱维茨)

    梁大使表示,过去3年多,中拉关系克服新冠疫情延宕等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双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各层级沟通交流。两国经贸合作稳步推进,2022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3.3亿欧元,中国企业对拉投资存量从2019年的2700万欧元跃升至2022年8100万欧元。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拉近了两国人民间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

(辞行拜会拉议长斯米尔滕斯)

    梁大使表示,中拉两国虽然社会制度不同,但没有根本利害冲突,继续发展好中拉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拉方共同努力,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拉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辞行拜会拉外交部国务秘书佩尔什)

    拉方赞赏梁大使在拉期间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梁大使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积极贡献。

(辞行拜会拉首都里加市副市长奥佐拉)

    梁大使夫妇于3月31日离拉回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