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梁建全大使出席拉脱维亚乒乓球协会年度颁奖仪式
2023-01-07 11:00

    2023年1月6日,梁建全大使应邀出席在里加工业大学举办的拉脱维亚乒乓球协会年度颁奖仪式暨拉脱维亚乒乓球海外培训班结业典礼。拉脱维亚乒乓球协会主席伊娜·约瑟普森、里加工业大学副校长伊格·蒂潘、在拉优秀学员代表等参加。

    梁大使向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祝贺,积极评价参训学员在乒乓球运动上取得的佳绩。梁大使表示,拉脱维亚虽从人口和幅员上来说是一个“小国”,但在篮球和冰雪运动上讲是一个“大国”。近年来,两国在体育运动项目上相互学习借鉴,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中国使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双方开展更多乒乓球运动交流合作。

    伊格·蒂潘副校长表示,中国乒乓球运动水平全球闻名,拉乒乓球运动爱好者期待与中方开展更多交流。里加工业大学与多所中国高校交流密切,愿为双方加强包括乒乓球运动等体育项目交流提供支持。

    伊娜·约瑟普森女士介绍了培训班举办情况,感谢中国驻拉使馆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期待与中方合作继续办好一系列推广乒乓球项目的活动,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活动期间,梁大使向拉脱维亚乒乓球海外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并同随行的使馆馆员与拉青少年切磋球技。

    此次培训班于去年10月举办,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40名拉乒乓球爱好者参训,其中26人获得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