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梁建全大使拜会拉脱维亚议会新任议长斯米尔滕斯
2022-12-21 19:00


    2022年12月21日,梁建全大使拜会拉脱维亚议会新任议长斯米尔滕斯(Edvards Smiltens)。双方就中拉关系、两国立法机构间交往等交换意见。

    梁大使祝贺斯就任拉第十四届议会议长并表示,中拉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其中议会间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与拉方一道,坚持正确的相互认知,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基础上,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中拉关系稳定发展。梁大使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情况,强调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将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梁大使还向斯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斯对梁大使祝贺表示感谢,强调拉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重申拉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拉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能源、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以及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