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参加2022年里加圣诞慈善义卖活动
2022-11-21 18:05

    2022年11月20日,驻拉脱维亚使馆应邀参加里加国际妇女俱乐部举办的2022年圣诞慈善义卖活动。梁建全大使夫妇出席,并同拉前总统韦约尼斯、扎特莱尔斯及美国、英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摩尔多瓦、格鲁吉亚等国使节和夫人互动交流。

    经过初雪洗礼的里加城,雪晴云淡日光寒。义卖大厅里,来自20多个驻拉使馆的爱心和友谊如涓涓细流,汇成春风和煦,温暖寒天。现场人流如潮,比肩接踵,展台琳琅满目,各有风情。

    中国使馆的展台规模在义卖现场独占鳌头,上方高悬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背板上的大红福字和“双鱼”挂件等中国元素布设精巧,烘托出浓郁的中国味道。展台上摆满了中国特色的工艺品和美食酒水,冬奥纪念品、熊猫玩偶、手机座、绢扇、工艺筷、白酒、绿茶、煎饺、虾片等二十余种商品备受欢迎。丰富的商品、合理的价格、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参观、竞相购买。

    义卖期间,我馆展台共接待拉当地政要、使节及民众近千人。馆员们笑迎各方宾客,生动讲解每件商品蕴涵的中国元素、中国故事与传统文化,受到各方欢迎和好评。

    圣诞慈善义卖是里加国际妇女俱乐部组织的年度慈善活动,也是各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所筹善款全部用于资助拉当地儿童、残疾人社会福利机构及贫困家庭等。此次系疫情背景下首次恢复线下义卖,我馆通过参加此次义卖活动,传递了中国爱心,传播了中国文化,也收获了中外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