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梁建全大使应邀访问文茨皮尔斯市
2022-10-26 11:00

10月25日,梁建全大使应邀访问拉脱维亚第二大港口城市文茨皮尔斯市,受到该市市长维托林什(Janis Vitolins)等的热情接待。

梁大使与维托林什市长等举行会谈,走访该市“Latvia”音乐厅和高科技产业园,并赴文茨皮尔斯自由港考察和座谈,深入了解该市发展和与中方合作状况。梁大使表示,宁波市和上海浦东新区与文茨皮尔斯市保持良好友城关系,双方合作有很大潜力和空间。中方愿同文茨皮尔斯市一道,共同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梁大使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闭幕情况,强调二十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文茨皮尔斯市市长、文茨皮尔斯自由港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等表达了希望与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意愿,期待与中方友城及其他城市加强交往,深化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