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2022年线上新春座谈会
2022-01-24 15:00

    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1月24日举办线上新春座谈会,梁建全大使与旅拉同胞和留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梁大使首先代表驻拉使馆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明确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百年变局中开拓进取,在世纪疫情下无畏前行,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骄人成绩,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留下了精彩的中国瞬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梁大使赞赏在拉中国公民一年来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各自工作和学习岗位,为促进中拉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在守护好自身安全和健康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工作,圆满完成学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分裂势力,维护祖国统一,宣传好北京冬奥会,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故事,树立和维护中国海外公民的良好形象,继续为增进中拉友好发挥积极作用。梁大使指出,再过十天,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序幕,我们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展现阳光、发展、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形象,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欢迎大家关注并在自己社交媒体账号上积极宣传北京冬奥会,讲述中拉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精彩的故事。

    随后,梁大使同与会代表亲切交流,就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防疫、持国内接种疫苗证书换领当地发放的欧盟电子证书、在拉接种加强针、申请回国健康码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

    代表们表示,在春节前夕同大使视频座谈,令身处异乡的大家倍感温暖和鼓舞,衷心感谢使馆前两天发放的“春节包”和慰问卡。通过这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关心关爱,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增进中拉友谊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