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3 00:00

       9月23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里加“大基尔德”音乐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拉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帕布里克斯、国防军司令卡尔宁什中将、外交部国务秘书佩尔什、文化部副国务秘书扎林什等拉政府、议会、工商、科教、文化、媒体等各界人士及各国驻拉使节、在拉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

  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转变。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缺衣少食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转变。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梁大使表示,今年也是中拉建交28周年。28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双方在“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不断增多。中方愿与拉方共同努力,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中拉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不断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帕布里克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表示,过去70年中国在国家建设事业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人瞩目。建交28年来,拉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拉方愿与中方一道,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为世界、欧洲以及拉脱维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待拉中关系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活动期间,北京紫禁城室内乐团表演了《春江花月夜》、《梅花韵》、《夜深沉》等中国经典名曲,赢得来宾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来宾纷纷驻足观看,并给予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