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10-01 03:25
 

  2014年9月30日,驻拉脱维亚大使杨国强夫妇在里加道加瓦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拉议会外委会主席卡尔宁斯、拉中友好小组主席波塔普金斯、外交部国秘贝德高维奇斯和拉军司令格劳贝中将,各国驻拉使节以及拉商界、新闻媒体、文化和教育界代表、中资机构与华人华侨代表共近300人出席。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国65周年来,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日益提高。中国人民正运用勤劳和智慧,努力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杨大使指出,中国持续发展的秘诀是不断的改革创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并向健康方向前进。

  杨大使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拉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拉议长阿博尔京娜成功访华,双边贸易更加均衡,务实合作项目取得突破,开启了中拉关系发展的新阶段。他强调,愿与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中拉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欧关系、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

  来宾们观看了拉武术协会的舞狮表演和华人华侨代表的书画管乐表演,参观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图片展,纷纷向杨大使夫妇致以节日祝贺,积极评价中国成就及中拉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