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贸促会代表团访问拉脱维亚
2006-09-20 00:00

  2006年9月16-19日,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了拉脱维亚,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建立双方之间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合作的发展。

  9月18日,万会长与拉脱维亚工商会主席列雅举行了工作会谈。9月19日,拉总理卡尔维季斯在总理府会见了万会长一行。拉经济部国秘、工商会会长参加了会见。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张利民和商务参赞蔡英洲会见时在座。卡欢迎万会长率团来拉访问,并表示,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加强双方商界的紧密联系,发展中拉经贸关系,希望中方宣传拉的地理位置及条件上的优势,介绍拉的投资和经商环境,建议将拉方倡导的丝绸之路(包括铁路和航海运输)及仓储物流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联系起来,共同发展中转贸易。卡强调,希望拉工商会和中国贸促会加强经常性联系,创造双方商人交流的机会。

  万会长感谢总理拔冗接见。他说,中拉双方贸易潜力很大,有很好的互补性。希望今后两会加强企业间的交流,进行展销会国际化的合作。

  拉媒体对中国贸促会访拉反响积极。拉脱维亚通讯社、波罗的海通讯社等均在代表团到访前发表文章介绍中国贸促会及此次访问的行程及目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