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拉脱维亚第九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的通知
2012-03-27 01:30

在中国国家汉办(HANBAN)所设汉语桥基金支持下,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与拉脱维亚大学现代语言学院、拉大孔子学院、斯特拉京什大学孔子中心、维泽梅大学、里加文化中学、里加第34中学、里加第68中学合作,将于2012424日举办拉脱维亚第九届汉语桥中文预赛。

一、比赛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汉语和中华文化在拉脱维亚的传播和推广,为拉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拉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并为在中国举行的第十一届汉语桥比赛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二、比赛主题

我的中国梦(MyChineseDream

、参赛对象

拉脱维亚居民。

、比赛内容

1、汉语演讲:时间为2-3分钟,要求脱稿,主题自定。

2、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华文化知识测试:内容涉及汉语知识、文化常识、中国国情知识等

3、中国文化技能(中国的歌曲、舞蹈、曲艺、乐器、书法、绘画、剪纸、武术等。)

备注:参考问题和复习资料将于近日在拉脱维亚大学、斯特拉京什大学孔子中心网站上公布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根据参赛者汉语水平分为三组:

初级组:学习汉语一年以下或相当水平者;

中级组:学习汉语1-3年或相当水平者;

高级组:学习汉语3年以上或相当水平者。

备注:初级组将举行预赛,共选出40名选手参加决赛,预赛由开设中文课程的拉教育机构自行组织。

、初、中、高级组比赛内容

初级组比赛内容

1)自我介绍

2)讲故事或自拟题目演讲或朗诵诗歌(总共时间1-2分钟)。

中级组比赛内容

1)自拟题目演讲2分钟。

2)三道问答题。

高级组比赛内容

1)自拟题目演讲3分钟。

2)三道问答题。

3)评委现场提问。

选手可自选才艺表演,时间2分钟,评委根据参赛者的才艺表现适当加分。

、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2327日至410日。

2报名方式:可在以下七个地点领取和提交报名表。

A.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5GanībuDambisRīgaLV-1045;联系人:颜利茹,电子邮件:chinaemb_lv@mfa.gov.cn

B.拉脱维亚大学现代语言系亚洲学室325a办公室:Visvalžaiela4aRīgaLV-1050;联系人Ms.AgitaBaltgalve电子邮件:agbalt@lu.lv

樊莉老师:电子邮件:anyangfanli@yahoo.com.cn

C.斯特拉京什大学孔子中心:Dzirciemaiela16RīgaLV-1007;联系人:Ms.UnaBerzina,电子邮件unaberzina@hotmail.com

D.维泽梅大学:4cesustr.ValmieraLV-4200联系人:陈学敏老师,chen.xuemin@va.lv

E.里加文化中学:7GanibuDambisRigaLV-1045,联系人:Ms.MarijaNikolajeva,电子邮件:mnikolajeva@inbox.lv

F.里加第34中学:Ms.VeraRizhnikova电子邮件verarizhnikova@yahoo.com

G.里加第68中学:Ms.MarijaChumikova电子邮件:maria.cumikova@gmail.com

八、初级组预赛时间和地点

由各报名点根据报名人数按照一定比例选拔,预赛时间地点由报名点自行决定。

九、决赛时间和地点

2012424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拉脱维亚大学(地址:RainaBulv19)

、奖项、评奖要求及奖励办法

奖项:所有报名参赛者都将获得纪念品,另分组评出一等奖各一名,及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奖品及获奖证书。高级组一等奖获奖学生还将前往中国参加20127月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来华参赛选手相关费用由中国政府承担,并将获得由汉办授予的2013年为期一学期孔子学院奖学金。使馆还将推荐1名优胜选手赴华观摩比赛。

             拉脱维亚第九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组委会

                      201232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