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11-11-07 15:22
 

114,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仪式,拉教育与科学部长基里斯、中国驻拉大使胡业顺、拉外交部经济与双边关系总司长马泽克斯、拉大校长奥津什、中方共建学校-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杰、孔院拉方院长贝德高、拉有关院校师生、华侨华人、中资公司、媒体代表及各界友人100余人出席。

基里斯部长致辞称,拉大孔子学院的建立是拉脱维亚年轻学子的一件喜事,她反映了中华文明对世界特别是对拉的巨大影响。相信孔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拉中两国在教育、文化乃至其他社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胡业顺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拉大孔子学院的成立是两国教育交流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庆祝中拉建交20周年的一个重要成果。孔院是一座传授知识、播撒友谊的殿堂。在日新月异的当今世界,我们仍可以从中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哲学家与政治家孔子深邃的思想中汲取营养,共同推进和谐世界建设。希望拉大孔院面向全国、志存高远,成为促进中拉两国人民了解与友好合作的桥梁。

   
   
   

马泽克斯总司长、奥津什校长、郭杰副校长、贝德高院长亦致辞祝贺,寄望通过拉大孔院这一平台,深化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为中拉友谊与合作增光添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