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访问维泽梅应用科学大学
2011-01-19 22:35
 

 2011118,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与夫人颜利茹访问了位于拉东北部维泽梅地区首府瓦尔米耶拉市的维泽梅应用科学大学。

校长薇娅·道克施苔女士对胡大使夫妇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该校学科设置及发展近况,对中国驻拉脱维亚历任大使重视同该校的友好交往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很高兴在使馆的大力协助下,双方在派遣志愿者教师来拉任教及优秀学生赴华留学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道还着重介绍了该校的优势专业旅游教育、夏季学校及最新学习项目,并欢迎中国留学生赴该校进修。

 
胡大使感谢道克施苔校长对汉语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对我派遣的志愿者老师的照顾,称开设中文课程是该校的明智之选。并表示,两国教育部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协议的签署,为双方互派留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相信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将更为活跃。使馆将为此做出力所能及的协助并继续积极支持该校搞好汉语教学。

随后,胡大使夫妇来到正在教学中的二年级汉语课堂,与学生们一起学习中文歌曲,并亲自教授学生汉字,讲解汉字构字特性与含义。胡大使还邀请学生们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时到使馆做客,鼓励大家多说多练,踊跃参加今年的“汉语桥”中文比赛,争取赴华进修汉语,成为传播中拉友谊的小使者,希望未来的拉脱维亚驻华大使能诞生在在座的学生们中间。

 
胡大使一行还参观了维泽梅大学图书馆,并赠送了百余册有关中国文化、艺术、历史方面的最新系列丛书。

最后,胡大使夫妇来到我志愿者教师陈学敏所住的公寓,代表使馆对老师表示慰问。胡大使对老师抵拉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她再接再厉,教学相长,辛勤工作,为中拉两国友好交往播撒友谊的种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