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使馆与里加文化中学举行新年联欢会
2010-12-21 05:19
       20101220,驻拉脱维亚使馆与里加文化中学举行学做中国菜的新年联谊会,里加文化中学学习中文的师生近40人参加本次活动。
   
      胡大使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大家圣诞快乐,佳节幸福,并指出,此次活动将成为同学们学习中文过程中的特殊一课,希望大家通过学做中国菜、学唱中文歌等活动,对中国文化风俗有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进而对学习中文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联欢活动中,同学们亲身动手实践学习包春卷,一起做耳语传中文单词等游戏,同使馆馆员共同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铃儿响叮当》等歌曲,使馆妇女小组成员表演的太极扇《中国功夫》使活动达到高潮。联欢会后,师生们还共同品尝了由使馆厨师精心准备的中国美食,以及大家亲手制作的春卷。使馆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印有中国兔年生肖图案的钥匙链、胸针及明信片等,学生们在获得惊喜的同时,也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生肖的知识与寓意。联欢会气氛欢快、热烈。
   
      里加文化中学共有学生500余名,是拉脱维亚最早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目前,该校近50名学生在学习中文,在使馆举办的历届“汉语桥”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