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胡业顺大使向里加68中赠送教学设备
2010-11-10 05:23
      2010119,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代表使馆向里加第68中学赠送了电脑、打印机等教学设备,康查连科校长及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捐赠活动。

胡大使对该校自本学年开设中文课程表示赞赏,目前教育与文化交流已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有力纽带。随着中国扩大改革开放,拉中两国人民间的交流需要更多的熟悉对方语言与文化的人才。扎特列尔斯总统对中国的访问和出席拉世博馆日活动,在上海形成了拉脱维亚热,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也使拉人民对学习汉语的兴趣与日俱增。胡大使鼓励学生们积极了解中国文化,成为民间交流的小使者,并表示使馆将为68中开展汉语教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欢迎该校师生参加中方组织的有关文化交流活动。

康查连科校长对中国大使馆给予该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称使馆的捐赠将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特别是搞好中文教学提供很大帮助,胡大使的到访令学生们备受鼓舞,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68中学生还表演了绘声绘色的小节目,并用中文演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里加第68中学是拉脱维亚第三所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