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胡业顺大使向里加文化中学赠送学习用品
2010-09-11 21:14
      2010910,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来到位于使馆隔壁的里加文化中学,代表使馆向学校赠送了学习用品,并与该校学习中文的学生互动交流。莱梅塞校长出席活动。
 
     胡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拉脱维亚学生对学习中文产生浓厚兴趣,作为拉脱维亚第一家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校长的决定非常有远见。胡大使鼓励学生们在学习中文的同时,积极了解中国文化,并与自己的朋友们分享对中国的印象。希望未来拉脱维亚驻中国大使就诞生在在座的同学中间。胡大使表示,中国使馆将继续为文化中学开展有关中国语言文化的宣传推广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莱梅塞校长对中国大使馆一贯以来对文化中学中文教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称胡大使来访对该校及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还集体演唱了中文歌曲《海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努力用中文向大使提问,胡大使一一做出解答。

 

里加文化中学是拉脱维亚首家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该校与我馆合作,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汉语桥”中文周活动。通过举行中国书画比赛、中文朗诵、情景剧表演及中国影片播映等一系列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