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胡业顺大使出席斯特拉经什大学孔子中心中国问题研讨会
2010-09-02 02:39
     201091,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出席由里加斯特拉经什大学孔子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过去与现在”研讨会。

胡大使对本次研讨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国学者坦诚交流,相互启发,擦出智慧的火花。胡大使表示,我们了解中国的过去,是为了理解中国的现在,展望中国的未来,特别是中国与外部世界互动的前景。希本次研讨会为促进中拉两国汉学家相互了解、拓展未来合作领域开辟新思路。

胡大使还对斯特拉经什大学孔子中心成立五年来,积极致力于向拉脱维亚学生和民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解的桥梁表示赞赏,希望该中心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拉脱维亚民众展现更为多彩的中国文化,吸引更多学习中文的学生了解中国、研究中国,成为中国问题专家,不断深化两国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

斯特拉经什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高等教育理事会主席、前校长维特拉教授和孔子中心主任史莲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维对中国大使馆一直以来对该校孔子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称在该校成立60周年、孔子中心成立5周年之际举办本次研讨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中拉学生到对方大学留学进修。

“中国文化:过去与现在”研讨会于91-2日在里加斯特拉经什大学举行,来自拉脱维亚各大高校的汉学家、研究中国文化的老师、学生及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五位教授将就中国历史、时政、天文、考古、文学、音乐等议题展开内容丰富、视角独特的研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