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第六届“汉语桥”比赛拉脱维亚赛区预选赛成功举行
2009-05-11 20:54

200958,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汉语桥”中文比赛拉脱维亚赛区决赛。程文举大使、拉脱维亚外交部主管司官员、有关院校领导、师生代表、中国驻拉汉语教师代表等共80余人出席。拉资深汉学家贝德高先生、斯塔伯洛娃女士等应邀担任评委。

程大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程大使说,自2004年在拉举办首届中文比赛以来,“汉语桥”比赛已成为一个供当地爱好和学习汉语的朋友们展示汉语水平的平台,也是一些同学实现梦想的舞台,许多优秀选手正是从这里脱颖而出,实现了认识和了解中国的理想。拉脱维亚目前有3所大学和1所中学教授汉语,学习汉语人数约有500人。此次参赛选手有39人,最小的才14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舞台,大胆地展示和锻炼自己。程大使语重心长地说,学习语言,一要刻苦,二不要怕出错,三不要害羞。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学习好中文努力过、付出过,这个经历和过程才是最重要、最宝贵的。最后程大使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快乐汉语,成就希望”。39名选手结合这个主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表达能力。同学们通过主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表演等几轮角逐,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比赛现场紧张而热烈,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精彩小品、相声、双簧和小合唱穿插其中,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笑声。整个比赛持续了近5个小时。最后尤娜同学荣获高级组一等奖。
近年来,“汉语热”在拉脱维亚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在国家汉办和中国驻拉使馆的共同努力下,汉语推广工作在拉取得长足进展,形势令人鼓舞,已成为中拉人文领域合作的一个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