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赴维泽梅应用科学大学访问并看望我志愿者教师
2009-04-29 21:12

 2009428,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一行赴维泽梅应用科学大学访问。该校位于拉东北部维泽梅地区首府——瓦尔米耶拉市,距首都里加113公里。

访问期间,程大使在该校国际处处长利佳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共图书馆、会议室等教学场所及设施。利还向大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维泽梅应用科学大学原名维泽梅大学,是一所新兴的综合性学府。该校始建于1996年,2001年由地区大学升级为国立大学。2009年,在校学生共1400人。学校现有商务管理、信息技术、传媒与公共关系、政治学、旅游组织与管理、语言学与考试中心等6个系。拉前任外交部长帕布利克斯为该校前校长。

随后,程大使与该校校长维加·道格斯特女士举行了气氛融洽的座谈。维加校长对程大使的到访表示非常荣幸。维说,在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志愿者汉语教学项目在该校已顺利进行了三年多的时间。目前,该校有一名中国志愿者教教授汉语,开创了学校及其所在的拉东北部地区汉语教育的先河。项目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并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校长还希望中国与该校将来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扩大,并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参加该校的夏季学校活动。程大使表示,中国使馆将继续支持该校的汉语教学,促进双方在教育、文化方面的合作,也欢迎更多的学生参加每年一度的“汉语桥”中文比赛。
会谈结束后,程大使一行来到中文课堂,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并合唱了《茉莉花》等中国民歌。在欢快的气氛中,程大使鼓励学生们努力学好汉语,踊跃参加今年5月使馆举办的“汉语桥”中文比赛,争当中拉友谊的使者。
 
最后,程大使一行又驱车来到我志愿者教师衣蕾所住的公寓,代表使馆对辛勤工作的衣老师表示慰问,并向其赠送了教学用的CD唱机、图书和音像资料等。程大使对衣老师的出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她再接再励,当好语言的友好使者,为拉汉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前,程大使还访问了拉脱维亚大学,并看望中国汉语教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