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向里加市文化中学赠送教学设备
2009-03-05 02:39

    200934,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向里加市文化中学中文班赠送教学设备。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和该校领导及高中师生与家长代表共一百余人出席了赠送仪式。

程大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使馆与该校的友好合作,表示使馆愿尽所能为学校师生提供帮助,并希望这些设备为提高中文教学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程大使热情邀请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来使馆欣赏中国影片,并预祝中文班的同学在今年的汉语桥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该校校长瑞迈斯女士在欢迎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程大使和使馆表示衷心感谢,对中方重视同拉开展教育合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使馆的支持。

随后,程大使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中文班同学精心准备的中文歌曲小合唱,学生们精彩、活泼的表演博得在场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里加文化中学是拉脱维亚唯一一所开设中文课程的中学,中文班现有学生35名。自2005年以来,我馆连续四年利用“汉语桥”基金资助里加文化中学中文班开展“汉语桥”中文周活动,并举行中国书画比赛、中文朗诵、情景剧表演及中国影片播映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