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 “汉语桥”师生元宵节招待会
2009-02-10 04:11

 200829,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在使馆举行“汉语桥”师生元宵节招待会,与来自拉脱维亚全国各地的汉语专业师生和汉语爱好者、拉汉学界知名人士、有关高校校长及我汉语教师和华侨代表等150余人共庆元宵佳节。

 程文举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来宾介绍了2008年度中拉关系良好的发展态势,感谢拉相关高校对汉语教学的支持并高度评价了我汉语教师为促进拉汉教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欢迎今年有更多的同学及汉语爱好者报名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程大使还特意为来宾介绍了中国元宵节的起源及其丰富的文化内涵,绘声绘色的演讲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当晚,使馆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学生们一边观看在湖南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集锦并交流汉语学习体会,一边品尝中国美食,没有了课堂上的紧张和拘束,使馆内一片欢声笑语。来自里加文化中学和拉脱维亚大学的学生们还纷纷上台展示中文才艺,动听的中国歌曲、幽默的绕口令、深情的诗朗诵等精彩表演博得了来宾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中拉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有序发展,特别是汉语教学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我使馆的精心组织下,“汉语桥”比赛已在拉脱维亚成功举办了五届,在拉教育界知名度颇高,深受汉语师生及爱好者的欢迎。据使馆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拉脱维亚有近500人学习中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