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走访拉脱维亚大学并看望我汉语教师
2008-12-24 05:09
    20081223,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一行赴拉脱维亚大学访问。程大使与拉大校长马辛斯教授进行了友好交谈。该校现代语言学院亚洲系主任塔伊万斯和客座教授贝德高及杨建中参赞等出席了会见。马辛斯校长向程大使介绍了拉大校史和教学情况,感谢中方在汉语教学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中国院校在科研及数理化学科等领域的合作,并邀请程大使出席将于明年举办的拉大90周年校庆。程大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校的汉语教学,也愿意为校方与中国院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提供积极协助,并祝该校取得更大的发展。
    会见后,程大使一行驱车前往我汉语教师所在公寓,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亲切地询问她们在拉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们继续为拉汉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拉大是波海地区最大的综合性院校之一,1993年起开始汉语教学。自1994年起,在我馆积极推动下,我国教育部开始派遣公派教师前来教授汉语。目前,该校有我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各一名,约有150名学生学习中文。今年,学校又设立了硕士点,有5名学生正在攻读中文学硕士学位。在历届“汉语桥”比赛中,拉大学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