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拜会拉教育科学部长
2008-09-12 02:15

 

2008911,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程文举拜会了拉教育科学部长库克女士。

程大使首先祝贺拉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出色成绩,并回顾了近年来中拉在教育科学领域取得的喜人成果,特别是在使馆的推动下,汉教事业蓬勃发展,“汉语桥”项目已在拉生根开花。据不完全统计,拉目前学习中文人数约达500人。

库克欣然认同,她说拉脱维亚已经发展成波海三国地区的汉教中心,拉教育科学部亦将继续支持汉教事业的发展。同时,库克高兴地向程大使表示,拉教育科学部已同意与中方签署中拉关于相互承认学历和学位证书协定的草案,并感谢使馆在这一方面所作的推动工作。

程大使表示,这一草案的签署必将为中拉两国的教育事业增添新的活力,中方愿意与拉方一道为推动两国科教合作迈向新台阶而努力。双方还就校际交流、科技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