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拉脱维亚张利民大使夫妇访问道家瓦皮尔斯大学并看望我志愿者汉教
2008-05-15 00:00

  2008年5月15日,张利民大使夫妇赴道加瓦皮尔斯大学访问。

  道市为拉脱维亚第二大城市,人口10万,距首都里加229公里。道加瓦皮尔斯大学为拉国立大学,始建于1952年,初为教育学院,1993年升级为综合大学,是拉东南部拉特加列地区的重要教研机构。现有学生4200余名。

  访问期间,张利民大使夫妇与该校校长巴舍夫基斯举行了气氛融洽的座谈。该校国际交流处主任,我馆负责文化教育的外交官以及我志愿者汉教等参加了座谈。巴舍夫基斯校长感谢使馆对该校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自2006年始,在使馆的积极推动下,汉办派遣志愿者教师在该校教授零起点汉语,开创了该校乃至该市汉语教育之先河,将汉语教育推广至拉东南部地区。今年5月,该校数位学生来使馆参加了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预选赛,做了关于奥运的精彩演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校长也向张大使表达了愿与我国内院校展开文化、科研等方面合作的良好愿望。张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校与中国院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并欣然在留言簿上题词,祝该校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巴舍夫基斯校长的陪同下,张利民大使夫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生物、激光等实验室以及比较文学研究所、口述历史中心等,与校方深入探讨了就上述领域与中方院校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随后,张大使夫妇又驱车来到我志愿者汉教所住公寓,亲切询问其工作和学习情况,鼓励她继续为推广汉语教育事业做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