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驻拉脱维亚使馆成功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拉脱维亚赛区预选赛
2008-05-04 00:00

      2008年5月4日,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汉语桥”中文比赛拉脱维亚赛区预赛。此次比赛的主题为“激情奥运,快乐汉语”,共有来自拉脱维亚大学、里加斯特拉京什大学孔子中心、维泽梅大学、道家瓦皮尔斯大学等四所高校和里加文化中学的学生及社会上爱好汉语人士共约40人参加,最小的选手年仅12岁。

  比赛分初级组和中级组进行,选手们在主题演讲,中国知识问答,才艺展示3个环节激烈角逐。经过现场评委评判,拉脱维亚大学现代语言学院的女学生莎比娜(Sabine Kuzilovica)获得了中级组的一等奖。同样来自拉脱维亚大学的马莎(Masija Cumikova)及玛丽亚(Marija Gorbacenko)两名选手荣获了中级组的二等奖。她们三人将有机会参加今年6月在长沙举办的复赛和决赛。

  驻拉脱维亚大使张利民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使馆自2004年起开始举办“汉语桥”比赛,至今已是第五届。“汉语桥”这一品牌已为广大师生所熟悉,成为中拉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一个有效平台,“汉语热”在拉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大学和中学开设了中文课程,其汉教水平也较前有了很大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拉目前约有近500人正在学习汉语。

  杨建中参赞代表使馆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赞扬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鼓励他们要多说多练,争取更大的进步。赛后,使馆还举行了小型庆祝冷餐会,大家欢聚一堂,交流彼此学习汉语的心得体会。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参赛选手均是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人,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