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举办“汉语桥”师生元宵节招待会
2008-03-04 00:00

  2008年3月4日,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举办“汉语桥”师生招待会,张利民大使夫妇与来自拉脱维亚各地的汉语专业师生、汉语爱好者、拉汉学界知名人士及我汉语教师150余人共庆元宵佳节。

  当晚,使馆挂上了红红的中国结,伴随着喜庆的中国民乐,大家边欣赏传统美食,边交流汉语学习体会,使馆内一片欢声笑语。席间,杨建中参赞还向大家发布了今年6月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好消息,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在我使馆的精心组织下,“汉语桥”比赛已在拉脱维亚成功举办了四届,在拉教育界知名度颇高,引起了汉语师生及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会上,里加文化中学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以中国春节为主题的情景剧及合唱,幽默的表演、悦耳的歌声赢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使馆还专门设立了宣传角,为大家准备了“汉语桥”的宣传材料及北京奥运会徽,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关注。很多同学都表示要参加今年的“汉语桥”比赛,并希望有机会去北京感受奥运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现共有近500名大、中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拉脱维亚3所大学、1所中学及孔子中心学习汉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